close
從生產到今天三個半月
已經快要忘記當時的痛了

38周時 
跟肚子裡的小妞溝通
是不是要退房了呢?
媽媽揹著你有點辛苦呢
還有爸爸媽媽分隔兩地好辛苦

或許跟肚子裡的你溝通有效喔
37+5產檢時醫生說還不需要內診
因為胎位完全沒有下降
誰知就在38+3這天清晨四點  有點小動靜了

懷孕後沒有睡好的我
這天睡得特別好
卻在清晨四點醒來
想在睡時開始覺得肚子有比較明顯的痛
每十分鐘痛一次
到第三次時就想   再痛一次我就起來再檢查一次待產包
真的在來了一次
蹲在那裏檢查行李是否有帶齊
突然尿失禁
跑去廁所擦乾也順便聞了一下味道好像不大對呢
開始準備沐浴洗頭
開著車帶著媽媽到家附近醫院檢查去
還真的是破水了
醫院說不能離開
沒辦法回榮總生產了

到醫院清晨五點
開始了我的催生過程
先塞了子宮軟化劑
有點落紅
調了三種劑量的子宮收縮劑
到最後我已經痛到縮在床上握著床欄杆
護士看著監測紀錄似乎也覺得我快撐不下去了吧
打電話給醫生  看我是否能提早打無痛分娩
醫師回答  no 因為只有一公分提早施打會造成產程遲滯
醫師已經考慮要讓我剖腹產了   那時是晚上七點半
護士小姐先給我肌肉鬆弛劑
晚上九點醫師來了
要我們考慮是否要剖腹產  但是我會經歷兩種痛
如果我繼續堅持下次有可能可在隔天早上七點自然產
我老爸根本沒考慮就說   剖腹產
痛了16小時的我   想著痛也不過如此吧  還是趕快讓小孩安全出生比較要緊

進到手術是施打半身麻醉時有點可怕
也怕肚子被剖開拉扯的感覺
但是只有打麻醉時的痠麻  其他一點感覺都沒有
聽著醫師的倒數
小妞   尖叫了
沒多久護士抱給我看  數著她的指頭胎記給我看
她怎麼黑黑灰灰的阿  還有一堆的胎記
我好難過  難過把她生成這個樣子喔

當天半夜只要一痛就按止痛劑
一下睡一下醒的
隔天一整天也沒下樓餵小妞
第三天早上拔到尿管真正的痛開始了
餵奶時子宮收縮更痛了
幾乎快要不敢吃東西怕上廁所
第五天晚上失眠了
想著在醫院時有老公幫忙   又不用自己帶小孩
隔天回家後老公要工作了
白天只有我跟小孩在家   我要怎麼照顧她
我連起床都有困難呢
好怕我自己有產後憂鬱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